【行動】爭取權益遭解聘 還被誣控濫告
消防長官追殺基層,陳菊默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31

時間:2017年6月1日13:00-13:30

地點:高雄市政府(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

主辦單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高雄市消防局前隊員徐國堯自2012年起籌辦遊行、提告消防局,只為反映消防人力不足、工時過長影響救人,也嚴重傷害消防員自己的健康與家庭。然而,高雄市消防局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反而將當事人調往偏遠山區分隊,考績列乙等,最後在2014年6、7月間,以短短40天的時間處份徐國堯42支申誡,9月由陳菊市長親筆簽下免職同意書,徐國堯17年的救人職業生涯就此斷送。

徐國堯遭逢失業劇變,尋求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協助,希望透過基層的團結,回復其工作權。而協會與徐國堯自2014年奮戰至今,除了經歷公務員救濟管道的種種限制與困難外,令人難以接受的是,高雄市消防局還在徐國堯免職後,追加4個處份,12支補刀申誡。當初徐國堯的分隊長黃俊綾,亦是將徐國堯42支申誡向上陳報促成解聘的關鍵人,事後追加提告向徐國堯提起數個刑事及民事訴訟,讓當事人在為回復工作權奔走之時,還飽受訴訟之苦。不只如此,分隊長黃俊綾甚至也不滿協會召開記者會,遂提告協會理事長楊適瑋、召集人李宗吾與秘書長鄭雅菱,向其分別求償10萬、15萬與2萬。

更令人感到諷刺的是,徐國堯的42支申誡中,其中一個處分即為「誣控濫告」。當時徐國堯將同仁給他的匿名信轉交給廉政署長官,信裡是檢舉長官浮報加班費,結果最後徐國堯被查出姓名與單位,引發消防長官不滿,遭記小過2支        。然而,若按高雄市消防局的邏輯,為什麼分隊長黃俊綾濫告基層與爭取權益的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卻沒有得到任何懲處?甚至,在兩年徐國堯痛苦的自力救濟過程中,分隊長黃俊綾還高升為副中隊長,甚至成為消防局長大紅人,對外代表高雄市消防局至中央發言?

因此,我們今天來到高雄市政府,我們有1個提問與1個訴求,請市府立即處理:

我們要問陳菊市長:陳菊曾在2016年1月4日與工鬥團體會面時,表示支持基層爭取權益,並會積極瞭解徐國堯解聘案。然而,為何事後又將本會要求會面之公文轉回高雄市消防局,難道您不知道高雄市消防局的惡行嗎?或者,高雄市消防局不容許異己,甚至為剷除異己不惜解聘甚至濫訴追殺的行徑,為人權市長您默許? 

請市府積極調查副中隊長黃俊綾誣控濫告之情事。我們今天將送交黃俊綾誣控濫告遭解聘隊員徐國堯、協會召集人李宗吾、理事長楊適瑋與秘書長鄭雅菱之狀紙證據,當初高市消防為徐國堯檢舉長官浮報加班費記下小過2支,請市府酌情並秉公處理,要求副中隊長黃俊綾撤銷告訴停止追殺基層的惡劣行徑,還基層公道。

記者會後訴訟行程,邀請媒體一同旁聽:
時間:6月1日下午14:00 
時間:6月1日下午16:30 

          地點:高雄地方法院(高雄市前金區河東路號)

活動日期: 
2017/06/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