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我並不想流浪》演唱會 踏出一條落地生根的路
數十位新移民與音樂人同台登場 唱出南洋姊妹生命故事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31
資料來源: 

時間:六月三日週六  19:00(19:30開唱)

地點: 中和四號公園文創  演藝廳(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B1)

「《我並不想流浪》首發演唱會  踏出一條落地生根的路」演唱會將於六月三日週六於永和四號公園演藝廳舉辦,並晚間七點半正式開唱。主辦單位南洋台灣姊妹會甫於今(2017)年五月三日發行姊妹會第一張創作音樂專輯 — 《我並不想流浪》。六月三日這天,姊妹們將走出錄音室、站上大舞台,以最直接、最真實的交流與互動,現場演唱專輯裡的每一首歌,帶你走進新移民的流浪心事。當晚將邀請「野火樂集」的陳永龍老師作為演唱會嘉賓,和姊妹們一起演唱專輯歌曲〈姊妹的夢想〉。榮獲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新人獎」殊榮的陳永龍老師不僅是演唱會嘉賓,亦是專輯顧問、配唱製作、和聲編寫,帶領這群素人歌手初探歌唱的專業領域。

演唱會將集結二十多位來自越南、菲律賓、印尼、柬埔寨、泰國等東南亞、新移民二代與臺灣演唱者,與十多位專業樂手、音樂人合作,創作的火花將南洋多樣繽紛的傳統曲式、歌謠與現代、流行、電子等音樂元素在舞台上融合、創新,加上姊妹們獨特的咬字與唱腔及珍貴影像呈現,絕對能帶給聽眾不同凡響且真摯懇切的心靈震撼。演唱會中新移民姊妹也將透過不同的設計喬段,和台下觀眾對話、交流,讓聽眾一起在姊妹繪製的音樂地圖中按圖索驥,共同經歷一段笑中帶淚、淚中有笑的奇幻旅程。從沒在大舞台上唱歌的姊妹們,為了能站出來唱出自己生命的歌,近兩年來努力練唱,記台詞、調音準、練咬字、克服怯場,希望您有機會親臨現場,親自感受移民姊妹們紀錄故事的生命旋律。

《我並不想流浪》專輯費時近兩年製作,運用六種語言,並動員二十多位演唱者與十來位音樂人。這張收錄11首原創歌曲的實體專輯,集結東南亞各國的移民姊妹與新移民二代,由新移民與製作團隊合力,參與寫詞並親自演唱,每一首都取材自移民的生活點滴。希望透過專輯的發行與聆聽向聽眾介紹東南亞音樂與文化元素,包括各國的語言、泰國與印尼的歌謠與甘美朗傳統樂器,更讓大眾貼近新移民的議題與故事,進而消弭社會上對移民族群的陌生與各種形式的歧見,達到真正的「多元、平等」。

「《我並不想流浪》首發演唱會  踏出一條落地生根的路」將是全臺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姊妹全員到齊的正式演出。演唱會售票已開跑,民眾可在Accupass網頁(http://www.accupass.com/go/tasatdriftingnomore)上購票。誠心邀請您蒞臨演唱會現場,一起聆聽新移民姊妹演唱自己的歌,並透過您的力量,將議題擴散、發酵。

 

《我並不想流浪》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satDriftingNoMore/?fref=ts

活動日期: 
2017/06/0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