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傳統領域不打折,不分公有私有,就是要完整很難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29
資料來源: 

時間:5月30日(二) 10:00 - 10:40

地點:凱達格蘭大道1號帳棚區

與會:巴奈、那布、馬躍比吼
陳芳明/政大台文所教授            
陳瑤華/東吳哲學系教授
黃嵩立/陽明公衛所教授            
施正鋒/東華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教授
朱天衣/知名作家

自族人上凱道抗議至今,已經超過三個月。原民會在各界的批評下仍不願承認錯誤,堅持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

事實上,3月20日蔡英文總統在 「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中已經提出「原住民族對傳統領域的理解,是事實的陳述,也是自然主權的概念。這是完整的空間範圍,而不是所有權的概念。從歷史正義的角度來說,傳統領域是先存在的事實,國家法律上公有、私有土地的區分,則是後面才發生的事,兩者有所區別。政府有責任帶領主流社會尊重、理解這個歷史事實。」

我們主張「傳統領域不打折,不分公有私有,就是要完整!」提醒原民會,應該尊重蔡英文總統的主張,尊重原住民族基本法的規定,也尊重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的歷史事實。

活動日期: 
2017/05/30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