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國民黨團杯葛 勿再「殭屍」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24

公督盟一直以來對於少數黨運用議事規則灰色地帶的權利作為抗爭空間,可以理解並給予尊重。然而,在立法院擁有35席的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竟然在院會無差別的霸凌所有從程序委員會提出的議案,其中不乏許多迫切送委員會討論修法的案子,更包括許多國民黨委員的主提案。這些待審的法案成了政治惡鬥的犧牲品,也讓國民黨團原本就無法獲得民眾認同的焦土策略,走向了更極端的「殭屍型」杯葛!

公督盟發現更荒唐的是,國民黨團除了霸凌民生法案外,還使出「對自己提案提出異議、再反對此異議」的杯葛招數,讓立法院院會從4月28日到5月23日的院會,至今一個月仍「一事無成」!若持續下去未來立法院可能無案可審!本週五(26日)將是第九屆第三會期最後一次院會,光就報告事項已高達1,186案,其中不乏『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修正案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修正案』等社會所關注且亟待修法的案子。

諷刺的是「殭屍型」杯葛的委員,在杯葛期間仍然持續請領高達6,400元的日薪,空轉的8次院會期間,納稅人仍然須負擔113位委員這8天的薪水高達578萬。公督盟要求國民黨團懸崖勒馬,讓立法院院會能夠順利運轉、讓國會恢復正常!把國會還給人民,並把杯葛期間的領的人民的納稅錢還給人民!

記者會訴求:

一、公布「殭屍型」杯葛的症狀表!

二、公布「立院院會空轉」彙整表!

三、譴責國民黨團「殭屍」化杯葛,造成議事空轉!

四、要求國民黨團懸崖勒馬!讓立院院會順利運轉。

時間:2017年5月25日(四)10:1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10:30~10:35 開場介紹與會來賓

10:35~10:55 記者會之呼籲與論述

10:55~11:00 媒體提問Q&A

出席來賓:

張宏林(公督盟執行長)

田君陽(公督盟政策部主任)

持續邀請中…

活動日期: 
2017/05/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