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臺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記者會採訪通知
「桃客司機要協商,不要打壓!請鄭市長幫忙!」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17

時間:5/18(四)上午8:45

地點:桃園客運公司建國福吉三街停車場(桃園區建國路及福吉三街口)

桃園客運的司機每天從凌晨五六點開車到十一二點,假日幾無休息機會,辛勤地為市民服務,但人力不足、嚴重超時工作,也造成了基層司機的健康及駕駛安全隱憂。據桃園市政府指出,桃客公司長年違反勞基法,兩年來共遭開罰14件、裁罰349萬元,司機們想要透過舊的工會「桃園客運企業工會」跟公司協商合理的工時和加班費,協商之門卻一直被關閉。現在一群桃園客運的司機依法組成新的工會「臺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就是希望能跟公司對等的協商,但牌照還沒下來,會員們就已經開始被主管約談恐嚇,企圖造成基層的寒蟬效應。

桃客司機希望的是對等協商,而不是無理打壓。5月18日,鄭市長將蒞臨桃園客運的新車啟用典禮,這群桃客司機將當面向市長陳情,希望市長能盡速核發司機們等候已久的新工會牌照,並曉諭桃園客運公司,與「臺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進行對等的協商,停止不肖主管的打壓動作!

活動日期: 
2017/05/1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