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2016年十大民主事件與蔡政府執政周年總檢討 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17

時間:5月18日(周四),上午9:3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C會議室

 

主 持 人:陳昭如(台大法律系教授;民主平台會長)

發言代表:

          戴紹恩(台大法律系與社工系雙主修;民主平台青年志工代表)

          簡錫堦(反貧困聯盟召集人;民主平台監事)

          Mayaw Biho馬躍●比吼(原轉小教室召集人)

          曾昭媛(婦女新知基金會資深研究員;民主平台理事)

          林實芳(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律師;民主平台理事)

          凃予尹(淡江公行系助理教授;台權會執委;民主平台理事)

          林敏聰(台大物理系教授;民主平台理事)

          顏厥安(台大法律系教授;民主平台監事)

         

    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完全執政將屆滿一周年,各家民調,包含在野黨、NGO或是媒體進行的民調,調查結果多顯示民眾對於蔡政府的執政表現有著極大不滿意,滿意度從52.9%或是不到3成,尤其青年人對於蔡總統選前承諾的青年勞工政策更是打了不及格的分數。

    民主平台曾於去年8月蔡政府執政百日之際舉辦記者會,檢視蔡總統的執政表現並提出檢討與批判建議。蔡總統不僅背離民進黨創黨的核心價值理念,更深陷「憲政深淵」,平台會長陳昭如教授當時明確指出,蔡總統民調下跌(破五成)和蔡總統的價值混亂或是憲政迷宮有密切關係!日前民主平台針對「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的重砲批評,更是直指決策失靈和價值失衡的問題所在。重新建立權責相符的憲政體制,不僅僅是兌現蔡總統的選前承諾,也必然是徹底根除病灶最關鍵的第一步!本周四(5/18)上午,民主平台將召開記者會,從勞工政策、一例一休、原住民轉型正義、年金改革、同婚合法化、兩岸政策、李明哲事件、經濟轉型正義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爭議、憲政改革等幾大議題出發,提出我們的觀察與評論。我們也將公布去2016年度的十大民主事件調查結果,以做為具體檢討施政表現的重要參考。

活動日期: 
2017/05/1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