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今日南鐵,明日錢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15

時間:5月16日(周二)早上10:30
地點:行政院大門口
新聞聯絡人:陳致曉

日前林全和葉俊榮對外界質疑前瞻計劃將導致土地徵收浮濫發表聲明「不會造成『大量』徵收」,「有嚴謹審查程序」。然而,已發生的南鐵東移案卻證明現行國家建設根本不具備「嚴謹審查建設適當性與土地徵收必要性」的實質程序。遑論「前瞻特別條例」尚以「加速」為名,將在預算、環評、都計等審查程序抄捷徑。

在錢沾烽火待起之際,蔡政府同時加速迫害,將於18日與23日趕忙召開形式上的南鐵案土徵說明會。面對政府假稱關鍵公文遺失,我們自行找到足證政府謊言的「84年南鐵地下化綜合評估報告」。我們將公布其中關鍵內容,並印證所謂錢沾計劃「不會造成『大量』徵收」,「有嚴謹審查程序」全是場戲,是蔡英文最喜歡的Cosplay。

活動日期: 
2017/05/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