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大觀是阮兜,咱欲作伙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12
資料來源: 

主辦單位:大觀事件自救會
時間:2017年5月13日(六),下午1時30分集合,2時正式開始
集合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正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30號)
遊行路線(詳細路線圖請見附檔):
民進黨中央黨部→行政院→紹興社區→華光社區→財政部→總統府前(演出行動劇)

大觀社區位於板橋浮洲地區大觀路二段上,前身為婦聯一村福利中心,歷經水災遷村、登記為國有地,除了福利中心的居民,稍後到來的城鄉移民、外籍配偶等在政府默許與不聞不問下,紛紛將大觀社區作為安住的家園,以及營生店面。然而主管機關退輔會卻無預警在2008年將居民分為六批提起民事訴訟,以法律上產權認定,刻意忽略非正式住居之居住權,要求居民拆屋還地,並且返還五年不當得利。

在失去家園以及沈重不當得利的壓迫下,大觀事件自救會成立。歷經多場抗爭、陳情,政府依舊在沒有提出任何安置、補償方案下,決意在今年(2017)6月前夷平大觀社區,目前大觀社區已遭受兩波已點交戶拆除,過程政府不斷以警察國家暴力壓制我們的抗爭,甚至已司法追訴,企圖壓制我們透過行動捍衛居住與生存的權利。

面對政府如此強勢、惡劣的態度,大觀事件自救會發起今日的苦行,從拒絕負責的執政黨黨部出發,途經不斷縱容卸責退輔會的上級機關行政院,以及管理國有公用土地之國有財產署上級機關財政部,也將經過同為國有土地迫遷爭議的紹興社區與華光社區。我們將拖行、背負象徵家園的房屋,以及兩波已點交戶拆除之殘骸苦行,表達遭受迫遷,以及抗爭中司法追訴、國家暴力,我們難以言喻的苦痛!

活動日期: 
2017/05/1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