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婚姻平權大平台發起母親節網路發聲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12
資料來源: 

   許多同志朋友因為性傾向不受家人的理解祝福,甚至因而與父母疏離,母親節對許多人來說,反而是無奈或是遺憾的日子。有鑑於許多同志不敢說出自己對媽媽的愛,婚姻平權大平台在母親節發起網路發聲行動「媽媽,我想對你說」,設計出多款臉書首頁圖示,包含「媽媽,我是同志,但不影響我愛你」、「媽媽,我是異性戀,但我支持同志婚姻」、「母親節快樂,女兒愛你,女兒的女友也愛你」等等有趣的「告白」,只要簡單更換臉書首頁,便可表態說出自己的立場。

   婚姻平權大平台特別邀請藝人鍾欣凌,以媽媽的身份為母親節活動引言,他表示當媽媽之後才發現愛跟黑洞一樣,可以無限擴大,鼓勵大家母親節給媽媽一個大大擁抱之外也可以趁機說出心裡話,以愛為出發點的媽媽一定能夠以愛包容,但也提醒要給媽媽一點時間學習成長,然後接受,以愛去擁抱媽媽。

   此外,支持同志婚姻,拍攝「阿爸的心內話」影片在網路上造成討論風潮的「家的進行式」專頁,也在母親節推出「想和媽媽說的真心話」系列短片,片中男子身為同志,表示母親和伴侶都是他的家人,希望母親和伴侶可以好好相處;另外還有一名女子,未來想移居國外,希望母親明白,無論彼此的距離多遙遠,她永遠都是媽媽的女兒。影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表示感動。

   面對大法官釋憲在即,婚姻平權大平台也表示將會在5/24當天於立法院青島東路側有集會行動,希望關心婚姻平權的朋友,一起來了解釋憲結果。

鍾欣凌影片連結

「想和媽媽說的真心話」影片連結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