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懇請蔡英文總統就職周年後『特赦』陳水扁總統
海內外藝術家連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11
資料來源: 

時間:2017/05/12(五)下午14:30 
地點:台灣北社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出席:

盧月鉛:溫哥華兩屆僑務委員現在是僑務諮詢委員,加西藝術家協會創會會長
李明憲:鐵砲百合美術館館長
蔡信昌:台日美術協會創會會長
程正德:台灣文創館館長                                 

陳火木:旅美畫家,中正紀念堂油畫教師        

吳誌和:美國紐約藝術家                                     

蔡瑞山:台湾藝術家法國沙龍協會理事            

黄芳粉:中華現代國畫研究協會秘書長          

陳嬋娟:紐約The Art Students League 會員,台湾綠水畫會財務長

張葉森:台灣北社社長
張銘佑:台灣北社理事

 

【新聞稿】

出生彰化田中的藝術家盧月鉛畫家,在加拿大溫哥華發展享譽國際,也加入加拿大藝術家聯盟,雖然在國際享有聲譽,對於台灣土地的熱愛讓她更關心台灣,過去他看見陳水扁帶領台灣邁向國際舞台,將台灣在地文化深耕於國際舞台,令人感動不已!盧月鉛老師號召「陳火木、蔡信昌、程正德、李明憲、陳嬋娟…」共同發起國際連署。

 

看到陳總統卸任後遭受到政治的迫害,所以奇怪的司法判決與串供都在「扁案」中發生,在獄中受到屈辱與精神凌虐,更讓人憤憤不平,所以我們無法接受台灣這片土地的美好來自於政治對立、歧視,所以蒙受迫害的陳水扁總統身體健康狀況惡化,導致好好的人進去變成一個殘疾老人,多麼讓人感到不捨,台灣社會已經有共識陳總統應該無罪特赦,所以我們要喚起國際間藝術家的串連,共同連署活躍政府:

1、           請蔡英文總統能夠能夠在就職一年後「特赦」陳水扁總統。

2、           我們,認同陳水扁總統對於台灣文化的貢獻。

3、            我們站出來呼籲台灣人,能夠放下對立與仇恨,共同找回土地的熱情與驕傲。

 

我們將在國際間號召台灣藝術家與台灣僑社,聲援陳水扁總統,蔡英文政府囊括我們的期待與選票在就職將滿週年的同時我們沈重的呼籲,請蔡英文總統能夠特赦我們敬愛的陳水扁總統。

活動日期: 
2017/05/1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