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拒減薪,要保障!協尋鄭市長,請市長續編清潔隊員107年休假補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09

活動時間:5月10日(三)上午十點

地點:桃園市政府前(桃園區縣府路1號)

活動訴求:請鄭市長承諾續編清潔隊員之休假補助

活動內容:12區清潔隊員聯合記者會、全國清潔隊員聲援、與市政府代表對話

桃園市升格已經兩年多,清潔隊員的許多勞動條件卻未必有所保障,甚至面臨降低的危機!

最近行政院一紙公文寄到各縣市地方政府,要求各機關的技工工友於民國107年起停止適用「休假促進措施」,不到兩個月,各地環保局陸續宣布明年停止對清潔隊員的休假補助。然而,休假補助是明訂於「桃園清潔隊員工作規則」第73條的勞動條件,若砍掉,每名清潔隊員一年會減少16,000~25,600元不等的收入,何況清潔隊員也並非技工工友,是否適用該函釋大有疑問。

經本會會同市縣政府機關環保工會聯合會拜訪人事行政總處,人事行政總處終於發文表示:「清潔隊員並非該函釋之適用對象,相關管理權責應由各地方政府自行辦理。」顯示桃園市政府絕對有道理在接下來的107年預算作業,續編休假補助,可惜市政府對於工會的訴求始終沒有回應。

不僅如此,工會已經找市長找了三個月,就是希望鄭市長能夠見見清潔隊員,不要砍清潔隊員的勞動條件。想不到市長主任陳坤榮原先承諾4月15日前安排與市長會面,隔日居然反悔說:「市長沒空見你們這些清潔隊員!」工會希望,鄭文燦市長作為清潔隊員的大家長,要真正看到清潔隊員的付出,不該在陰錯陽差,不明就裡的情況下犧牲隊員的權益!鄭市長,見見清潔隊員吧!

※本會訴求※

「桃園市各區之清潔隊員應於107年起繼續適用公務人員休假措施,若有隊員欲依據勞動基準法38條主張年度休假少於14天者,得於該年度開始前一定時間內告知人事單位,依法請領不休假加班費。」

達成維持勞動條件、避免清潔隊員過勞、降低市政府人事預算之勞資雙贏效果。

 

活動日期: 
2017/05/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