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集遊保障未落實,妨害公務遭濫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08
資料來源: 

路過中正一事件二審開庭前記者會

時間:05/11下午14:00

地點:臺灣高等法院刑事庭大廈(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27號)

主持:洪崇晏

出席:
Savungaz Valincinan(原住民族青年陣線成員,中正一事件妨害公務被告)
陶 漢(輔仁大學學生中正一事件侮辱公務員被告)
洪崇晏(世新社發所學生、中正一事件集會遊行侮辱公署被告)
高涌誠(律師、永社理事長)
高若想(政大社會所學生、兼任助理捏蛋案侮辱公務員被告)
林柏儀(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
王 曦(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
何友倫(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研究專員)

聲援團體: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更多團體邀請中

2014年04月11日下午群眾因中正一分局不當驅離公投盟的集會、並做出「以後不再許可集會」等超越憲法之行政處分,自動前往路過分局。其中Savungaz Valincinan、陶漢、洪崇晏、蕭年呈等四名參與者遭起訴,於2016年12/30台北地方法院一審以「妨害公務」、「侮辱公務員」等罪名判決四名被告有罪,提起上訴後訂於今日(05/11)下午進行二審第一次審理。

對於如今「集會遊行保障法」遲未修法,且「妨害公務」罪章當中的妨害公務、侮辱公署/公務員等條文,乃至於其他刑法與行政法規,逐漸被用以處罰和限縮集會遊行,司改會、台權會、集遊惡法修法聯盟等聲援團體、本案被告與其他案件被告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及司法部門,應當儘速修正「完整落實集遊權」的保障法,檢討其他被濫用的相關法規,並且停止再以濫用刑罰的方式迫使集會陳抗參與者承受不必要的司法代價!

活動日期: 
2017/05/1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