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12年國教上路三年 學生壓力不減反增
全教總:政府不要成為助長私校招生亂象的幫兇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03

    12年國教全面實施至今已經三年,三年來,這個被國人寄予厚望,被政府宣傳成是「世紀教育工程」的重要國教政策,不僅沒有減輕學生壓力,反而讓私立國中更加搶手、熱門,家長、考生對私校的熱衷程度,成為12年國教最為諷刺的場景。

    許多私校堂而皇之的進行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或以各種科學營隊、多元智能成長營、數理語文菁英競賽為包裝進行招生,家長、考生趨之若鶩,蔚為奇觀,連原本沒有升學壓力的國民小學都因此受到影響,等於把升學壓力向下延伸。

   之所以造成這樣扭曲的情況,真正的關鍵在於《私立學校法》公然為私校的招生大開方便之門。為落實有教無類國教理念,全教總特召開記者會公布私校招生亂象,並要求教育部、立法院儘速修正私校法,落實教育公共化。

時間:2017年5月4日(四)上午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

活動日期: 
2017/05/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