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錢沾不前瞻,委員別硬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02

時間:05/03(三)早上 08:45 (同志請於08:30集結)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門口

因各界批評,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將於0503於立法院重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擬定粗糙,整體計畫前瞻性不備、各別建設合宜性不明、地方自籌財源有侵害人權之虞。在此狀況下,行政院就欲先行通過特別條例以規避現行原民法、預算法、債務法、都市計畫法來為這些輪廓模糊、公益性堪虞的個別計畫預先鋪設闖關的捷徑。該特別條例不但將巨額舉債,後續經費亦將排擠經常支出,地方政府更有為自籌款及經營虧損填補而致殘民掠地之虞。錢沾計畫的對真正能促進經濟轉型計畫的排擠,對社會經濟面的衝擊,對世代不正義的剝削非常嚴重。因此,我們匯集各土地運動、環境保護、原住民運動、勞工運動、教育等各組織,盼立法院能將該特別條例草案退回行政院,俾使行政院提出各計畫公益論證資料,並供公民社會檢驗之後,再予提出。

共同主辦團體:

惜根台灣協會、原轉小教室、經濟民主連合、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桃園航空城自救會、塭仔圳反迫遷連線、大觀事件自救會、台中黎明幼稚園、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高雄大林浦六里自救會、苑裡反瘋車自救會、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墨土工作室、反迫遷連線、民陣鏟土豪行動。

活動日期: 
2017/05/0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