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柯趙聯手搞老樹,移樹計畫搞黑箱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5/01

採訪時間:2017年5月2日 上午9:00

採訪地點:臺北市政府大門口

週日媒體披露柯市府已通過遠雄提出的樹木移植計畫,準備在本月起進行大巨蛋周邊行道樹的斷根作業,並預定於11月到明天1月間進行樹木移植。

三年多來持續守護松菸老樹的護樹志工對此感到極度不滿,質疑三年前也曾到場聲援護樹行動的柯P,到底為什麼在遠雄違法違約、監察院糾正BOT契約違法條文至今隻字未改,不按圖施工未完成改善、變更建照未通過環評與都審的情況下,卻急著跟遠雄要聯手移除老樹?

2015年1月22日柯趙會時,市府拿同意協助移植樹木跟遠雄交換條件,後來因遠雄不遵守承諾,市府才以大巨蛋有公安疑慮、BOT契約未依協議修正為由,發文遠雄停止移植樹木。

護樹志工痛批,這兩年多來遠雄有任何改善嗎?沒有改善為什麼可以移植樹木?市府高層與遠雄私下喬事情,喬到該解約時不解約,還包庇放水讓遠雄大規模復工外,現在竟還黑箱作業私相授受,瞞著公民團體跟遠雄私下進行樹木移植計畫審查,柯市長口中的「開放政府」,難道只開放給有錢有勢的財團嗎?

護樹志工將於明天上午九點前往柯市府抗議,除提案要求北市府指定光復南路的行道樹為受保護樹木外,也將架設投影機,現場播放2014年4月26日還沒當上市長的柯醫師,在光復南路老樹樹下發言的影片,提醒已經變成市長的柯醫師,不要忘記自己當年說過的話! 

活動日期: 
2017/05/0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