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強拆迫遷毀大觀 退輔會依法殺人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26
資料來源: 

位於板橋浮洲的大觀社區面臨迫遷危機,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下稱退輔會)預計在6月將社區夷平,為要求顢頇、傲慢的退輔會正視大觀社區之歷史脈絡並尊重社區居民的居住權,大觀事件自救會(下稱自救會)及聲援者上午發動突襲、占領退輔會榮光大樓一樓大廳,在牆面噴上「反迫遷」、「還我大觀」等口號,要求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副主委李文忠出面解決迫遷爭議。

惟退輔會僅由專門委員出面,亦無法給予具體、令自救會滿意之答覆,引起現場眾人不滿,表示將持續占領至主委及副主委出面,最終自救會成員及聲援者遭信義分局警力排除,並有聲援者古振輝、自救會成員鄭仲皓遭逮捕,目前將送往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接受偵訊。退輔會聲稱,將以強制、妨害公務、毀損等罪名提告。

自救會要指出,退輔會自始至終對於解決大觀社區問題,僅做出口惠而實不至的承諾,反而透過私下脅迫點交、草率拆除、放任警察使用束帶、拳腳相向等過當執法,企圖瓦解大觀居民的抗爭意志,如今更用過去政府機關慣用打壓抗爭者的妨害公務罪名,更是國家暴力再一次血淋淋的展現!

近年來,無論是華光社區迫遷、324占領行政院、政大研究生高若想為兼任助理議題蛋砸教育部專委等案,皆可見政府濫用妨害公務興訟,無論馬英九或蔡英文執政皆無差別。自救會認為,濫用妨害公務控告抗爭者,不但是國家機器對言論自由的戕害、試圖壓制人民對於社會不公義現象的控訴與怒吼,更顯示出政府始終躲在警力與司法機關背後恣意妄為,毫無解決爭議的誠意!

因此,自救會除強烈譴責退輔會對抗爭者任意興訟的惡劣行徑,更要要求退輔會,應停止各種打壓迫害人民的惡行惡狀,真心誠意地解決大觀社區的問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