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五一翻轉台北 高雄風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25

高雄市獨立總工會新聞採訪通知 2017.04.25

活動名稱:2017五一(翻轉台北 高雄風起)陳情行動

活動時間:2017年5月1日上午10時

陳情機關:總統府南部辦公室(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2段132號)

主辦單位:高雄市獨立總工會 高雄市職業總工會

         財團法人中華勞資事務基金會..

協助單位:蕭永達議員 郭建盟議員

陳情訴求:

一、  全力支持陳菊市長主張,強烈要求限期勞動部南遷高雄。

二、  要求行政院比照行政院設置各區服務中心,設置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矯正台北中心思維,以利勞工行使救濟權利。

三、  請行政院規劃年金改革,應優先規劃不分職業別之基礎年金,地板金額最少16000元,建立老有所終之國家憲政責任。

四、  請行政院同意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7修正案,上市公司應設置勞工董事,落實產業民主勞資共存共榮之目標。

五、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高雄市應將2018年12月25日訂為零派遣城市日。

高雄市獨立總工會基於「改變從高雄開始」的行動決心,凸顯南北長期資源分配不均,翻轉台北政策思維,鼓動南方分配正義思潮,將「疼惜勞工,尊嚴工作」口號,轉化有溫度的制度。高雄市獨立總工會強烈呼籲:蔡英文總統、立法院113席立委「點亮一個台灣」、「人本經濟」,只有利用公共政策工具,建構平權價值的制度,人民才會有感。全力職持陳菊市長主張:勞動部南遷高雄。工會強烈訴求在行政院所屬中、南、東辦公室,增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彰顯府重視廣大經濟弱勢勞工的救濟權利。

活動日期: 
2017/05/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