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面對少子女化,切莫濫發現金 我們要公共化托育!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回應衛福部少子女化「誤」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18

日前衛福部對外宣布將成立少子化辦公室搶救低迷的生育率,引發社會諸多討論。低生育率是當今台灣難解的問題,過去政府亦多次強調少子女化是國安問題,但總是無所作為。好不容易衛福部宣布成立少子化辦公室,積極任事,然而引起的質疑卻多過肯定,究其原因恐怕在於衛福部的少子化對策不是「對」策,而是「誤」策。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於立法院社環委員會要求衛福部進行「規劃成立少子化辦公室政策目標設定及分工規劃進度」專案報告的前夕(4/19),召開此記者會,指出面對危及國家安全的少子女化問題,千萬不要「病急亂投醫」、也不要「魚目混珠」,現金津貼、補助私托等措施,已證實對解決家庭托育負擔無效,對促進生育效果不佳,不要再趁勢拿出來充數。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同時將公布,確實有效的「催生政策四大原則」,為解決少子女化指出一條明路!

時間:2017年4月19日(三)  10:00

地點:勞工陣線辦公室(台北市林森南路4-2號4樓)

出席人員: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召集人 劉毓秀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 發言人 王兆慶

台灣女人連線常務理事 黃淑英

台灣勞工陣線研究員 張烽益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 謝國清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長  簡瑞連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 陳亮吟

婦女新知基金會秘書長 覃玉蓉

活動日期: 
2017/04/1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