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轉診面面觀」媒體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11

轉診面面觀PART 1討論主題「誰來判斷(啟動)誰該轉診 ?」和 「如何得到轉診的最大價值 ?」,

誰來判斷誰該轉診:

新制度實施之後誰會首先受影響 ? 誰會啟動這個新機制 ? 如果不會有人主動啟動這個機制,那這個制度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但是誰會受到這個新制度的推力或拉力而啟動這個新機制呢 ?  民眾自己如果也可以啟動,那轉診對民眾的好處的誘因是否夠大 ?

如何得到轉診的最大價值:

這個轉診新制度的終極目標(好處)是什麼 ? 可能的抗力因素有哪些 ? 配套措施是否還需要優化來克服這些抗力 ? 對於要達成的終極目標有沒有什麼衡量指標 ?

 

主辦單位:聲評坊、財團法人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

時    間:106年4月12日星期三17:30-19:30

地         點: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拱北講堂(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17號1樓)

與 談 人: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署長 李伯璋、

前衛生署長/現任台灣病友聯盟 理事長 楊志良、

醫師立委邱泰源、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董事長 劉淑瓊、

醫勞盟理事 曾家琳醫師

 

【座談會流程】

時間

議程

17:30-18:10

引言(聲評坊執行長陳逸群)與各與談人發表看法

18:10-18:20

休息、茶點

18:20-19:20

與談人對談

 

 

 

 

 

 

 

 

活動日期: 
2017/04/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