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無菌身分證移盟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10

時間:106/4/11(二)上午9:30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

106年12月9日國籍法修正案三讀通過,針對移民歸化申請身分證的國籍法第3條修正為「無不良素行,且無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之刑事案件紀錄」,並由內政部戶政司制定無不良素行認定辦法。於國籍法審查會議中,多位委員均表示素行不良應排除微罪,然4月10日內政部戶政司召開制定「素行不良認定辦法」會議,其草案內容並未排除微罪,仍用內政部戶政司主觀並抽象的「倫理道德」作為限制移民歸化的理由。

移盟認為國籍法第3條攸關新移民取得身分證歸化的權益,政府應審慎評估,以微罪不罰之原則,刪除「無不良素行」,保留「無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之刑事案件紀錄」即可。「移民/住人權修法聯盟」(以下簡稱「移盟」)與人權團體將於明日(週二)上午九點半在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記者會,呼籲政府應對實際影響新移民歸化資格的「國籍法第3條」進行改革,刪除素行不良之規定,以保障新移民的權益。

記者會發言順序:

行動劇

婦女新知基金會

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主任蔡順柔

南洋台灣姊妹會執行秘書李佩香

台灣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劉茜

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主任汪英達

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

婦女新知基金會與移盟參與團體(依筆劃排序):

大武山文教基金會、女性勞動者權益促進會、中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南洋台灣姊妹會、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屏東縣海口人社區經營協會、屏東縣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桃園市群眾服務協會、夏潮聯合會、高雄市基督教家庭協談協會、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願景協會、國際醫療行動協會、勞動人權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新事社會服務中心、新移民勞動權益促進會、社團法人關愛之家協會、Asia Pacific Mission for Migrants(APMM)、Migrante International- Taiwan Chapter

移盟顧問(依筆劃排序):

王增勇副教授(政治大學社會工作研究所)、夏曉鵑教授(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陳宜倩教授(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曾嬿芬教授(台大社會系)、廖元豪副教授(政治大學法律系)、賴芳玉律師、藍佩嘉教授(台大社會系)

活動日期: 
2017/04/1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