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迫遷強拆無誠信 抗爭到底護家園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09
資料來源: 

時間:4月10日上午8點

地點: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32號(板橋榮家內)

週一(4/10)上午九點,退輔會將對大觀社區進行第一波強制執行拆除,但經由自救會評估,雖然是針對已點交的房屋,但大觀社區部分房屋是有整體結構性與水電共同使用的問題,若貿然進行拆除作業,勢必會造成大觀社區結構及房屋安危。

這樣的動作,從上週五(4/7)到退輔會時可看出,就養處處長回應的態度已顯示要強硬執行拆除動作,退輔會恣意地片面終止協商且強訂下拆遷日期,即全盤推翻大觀的歷史脈絡以及居住人權,根本沒有誠信想要處理大觀事件的爭議問題,若沒有消除去居民對於房屋共壁等結構問題,大觀事件自救會是無法接受讓政府恣意地進行拆除社區任何一戶。

今晚的集結晚會後,已顯示出大觀社區居民抗爭的決心,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園,也感謝陸陸續續有聲援者前來夜宿,準備與居民共同保護大觀這個家園。

明天上午八點,大觀事件自救會將於板橋榮家前召開記者會,表達我們對於退輔會與板橋榮家蠻橫拆除動作的質疑,更對於退輔會無誠信的協商與跳票感到憤怒,對於明天退輔會與板橋榮家進行的拆除動作的質疑,自救會也會採取相對應的行動與措施來面對政府的強拆暴政,也希望關心大觀社區的朋友能夠前來聲援大觀!

活動日期: 
2017/04/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