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一錯再錯!北市府將執行大規模都更代拆,逼人民起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06

時間:4/7下午一點至一點半

地點:晶華飯店正門前,中山北路二段人行道

三月二十二日,北市府召集建商公會召開研商會議,並將在明日於晶華飯店舉辦的「改革都更效能」正式宣布實施7項都更政策,其中,台北市政府將開始大量執行仍有違憲疑慮的36條代為拆除條款,且取消強拆的戶數限制。此一作法將使台北市面臨上百起文林苑強拆悲劇。

柯文哲選前曾簽屬巢運承諾書「終結強拆迫遷」,如今竟要變本加厲,為了建商私人利益、願動用公權強拆上百都更案!

下列都更個案將於明日北市府於論壇中進行政策宣示前,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北市府:應公布政府已受理代為拆除的都更案件數量、案名,並停止下達行政處分,先針對有嚴重違憲疑慮的都市更新條例第36條主動提起釋憲。

記者會結束後,都市更新受害者將近論壇發言,歡迎媒體朋友全程參與。

都更個案聯合訴求:

1. 現行都更均以協議合建為主,未涉公益,政府應停止核定未達100%同意或有其他爭議的都更案,並嚴正檢討現行黑箱審議浮濫發放容積獎勵、圖利私人之問題。

2. 北市府應針對已依都更條例34條取得拆照的案件宣布暫時停工,並應即刻擬定相關配套及罰則。以造成嚴重公共危險疑慮的長安西路都更案為例,應廢止實施者建照。

3. 都更條例36條既有違憲疑慮,北市府應主動提起釋憲,並停止執行代為拆除、停止濫用公權。

個案

信義區虎林段四小段(松山路/永吉路)
信義區吳興段三小段(松仁路)
大安區學府段一小段(和平東路)
文山區萬隆段一小段(師大分部)
北投區溫泉段四小段(中央南路)
中正區臨沂段三小段(信義路)
中山區長安西路都更案

活動日期: 
2017/04/0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