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第二屆平冤年度新聞獎即日起開始徵件!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4/05
資料來源: 

媒體對於冤案的報導,對於身陷司法風暴,苦苦喊冤,無人聞問的無辜者與家人而言,意義重大。一則冤案報導可以讓社會更多人認識無辜者的冤情,起而關心司法正義,有時也可能促成無辜者平反的契機,甚至進一步影響制度改革。

去年協會首度設立了2016年平冤年度新聞獎,從多件投稿新聞中分別選出兩件報導深入、敘事完整的優秀作品。

2017年平冤年度新聞獎,即日起開放徵件。在此誠摯邀請各方關切平冤案件的優秀媒體工作者投稿,共同在冤案平反的道路上並肩齊行。

▍徵件說明

1.    投稿稿件限於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間之報導。

2.    徵件類別有二,每一類別評選一則年度新聞獎,獎金皆為新台幣5,000元(未達審查標準可不足額錄取或從缺)。

▍審查標準

本會將邀請關注司法冤獄及具新聞專業之五名委員組成審查委員會,就申請者所提出之報導作品進行審查,討論報導是否客觀深入、多元完整、証據資料具說服力及有益釐清案情等。

▍申請方式

參加者應提供下列資料,並於截止日期內以親繳、快遞、郵寄掛號或電郵方式寄至台灣冤獄平反協會,信封/電郵主旨請註明「報名2017年平冤新聞獎」 (郵寄報名一律以郵戳為憑,逾期不予受理):

1.    徵件者個人介紹與聯絡資料(100字以內)

2.    與冤案有關之新聞報導(請提供完整新聞報導之電子檔案或有效網址),並請註明刊出之媒體名稱、出版日期。

受獎人須出席本會八月年度論壇之頒獎典禮,領取獎狀與獎金(論壇之詳細活動時程請見協會網站公告)。

▍重要時程

1.    申請收件期間 | 即日起至06月30日止
2.    獲獎名單公布 | 08月15日公布於官網
3.    頒獎典禮時間 | 08月26日平冤年度論壇
4.    頒獎典禮地點 | 臺大x霖澤館國際會議廳

▍聯絡方式

聯絡人:執行秘書 柯昀青  
信箱:[email protected] 
電話:02-2737-4700 分機25 
地址:10663 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二段165號7樓
亦可私訊平冤粉專詢問➛ https://tinyurl.com/n2pldde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