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柯市府的愚人節玩笑:新北投火車站「過家門而不入」,歷史真實性成「國王的新衣」!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31

發稿單位: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

時間:2017年4月1日中午12:30
地點:新北投七星公園草地小山丘

(請找「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旗幟)

2017年4月1日為新北投車站的101歲的「冥誕」!101年前車站在4月1日這天開幕啟用,其後歷經拆移到彰化民俗村、地方發起車站回家行動,卻在返鄉的最後一哩路上遇上了「文資好好拆」的台北市政府。車站返鄉變成車站位移,淪落到公園裡變「文創商品」,成了自欺欺人的國王新衣,混淆歷史、愚弄人民!

2013年起,文資團體與地方文史工作者合作,投身將車站從彰化迎回北投的行動,2014年到2016年間更不斷倡議「原址」方案,但這些努力仍無法阻止憾事的發生。在市府高調剪綵、歌功頌德新站體的落成時,也宣告老車站的暫時告別,我們必須嚴肅指出柯市府上任兩年半來對地方歷史的傷害,帶領大眾看穿柯市府政治操作凌駕民主、專業的文化治理!

同時也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寫下我們中心對這棟建築物的看法,來和「新.新北投車站」合影,透過影像把故事繼續傳遞下去,也許在不遠的未來,將有更多人加入接棒,終能完善地將新北投火車站的正確形象重新迎回原址上!

活動日期: 
2017/04/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