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這是家當!不是棄物!
請台北市政府與台鐵停止強行清理遊民家當措施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30

時間:2017年3月31日(五)上午10:00

地點:台北車站南二門口

3月28日,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燈處與台鐵台北站分別在其台北車站管轄區域,北車遊民生活區域的牆壁,甚至是在遊民家當上,張貼公告:禁止堆放物品、雜物,限於4月1日8時前移除,逾期視同廢棄物清除。

此公告一出,再度引起北車遊民的擔憂與憤怒,「這是我們的家當,不是棄物」。

人民的心聲,政府聽得到嗎?顯然,高高在上的政府,視而不見。對於台北市政府與台鐵聯手「強行驅除遊民家當」之「眼不見為淨」政策,民間團體於3月31日(五)台北車站召開記者會 1. 要求台北市政府與台鐵停止4月1日強行清理遊民家當行徑 2.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車站進行協調,提供遊民放置家當區域 3.台北市政府針對北車遊民家當成立專案,邀請權利受影響者、民間團體與會。

 

記者會流程:

1.      團體發言

2.      「這是家當,不是棄物」張貼行動

3.      4月1日帶著家當來北車郊遊行動宣佈

 

發起團體:

當代漂泊協會

遊民行動聯盟

反迫遷連線

台灣人權促進會

台灣酷兒權益推動聯盟

活動日期: 
2017/03/3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