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尋找李明哲 送藥去海基會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28
資料來源: 

時間;3/28下午2:00

地點;海基會(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36號)

台灣社區大學的員工並負責課程規劃的李明哲,長期透過微信等方式,關注中國維權運動及分享台灣的民主發展經驗給中國民間人士,在3月19日從澳門入境中國後失蹤,至今已經九天。這幾天透過許多私下管道的消息及痕跡顯示,李明哲被中國國安逮捕的機率極高。

然而,至今中國政府仍無任何正式回應,也未公布任何相關畫面以證實他們沒有逮捕。

李明哲太太表示,李明哲有高血壓,持續沒有吃藥的情況下,身體健康會有危險,因此決定3/28下午四點,在文山社區大學校長及民間團體的陪同下,前往海基會送藥,希望海基會轉交中國政府,並希望中國政府可以盡速公布相關畫面及資訊,莫再迴避。

若證實逮捕,中國政府應立即依照「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同意律師接見及人道探視、說明逮捕原因。

活動日期: 
2017/03/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