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稿】唾棄愚民政策,拒絕專制管理
顢頇資方躲避會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27

本會原已於3月22日與長榮公司達成3月27日開會之協議,然而,當工會幹部如約定於上午九點到場時,竟從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官員口中得知,資方不會出席今(27)日會議,工會於是緊急動員兩台遊覽車,共計八十名會員,提前下午兩點半到桃園市勞工育樂中心門口召開記者會,人事協理張祖俊才在上午十一點多現身會議,在工會抗議的壓力之下,公司才於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願意跟工會進行協商會議,這些都是長榮航空意圖洗白的作法。

今日會議除了確認協商資格之外,尚需確立協商會議的進行形式,例如下次會議的時間、會議的頻率、會議進行的時間、會議地點的選定、主席人選等等事項,並非如長榮航空公司所稱,只要確立有協商資格即可,尤其今日早上的「資方爽約事件」,更讓會員對公司喪失信心,而在會議過程中,面對工會的訴求,資方不斷以「沒有授權」以拖待變的策略敷衍工會,對於公司強硬抽走文宣、打壓工會乙事,也絲毫不願意道歉,,因此工會極力要求桃園市政府介入,確立下次會議日期,最後資方才承諾會「盡力」在4月17日前召開會議。

若資方持續以顢頇的態度來敷衍工會,只會惡化勞資關係。過去華航公司也曾經強硬抽取工會放置在員工信箱中的紅眼吊牌,此次長榮抽取文宣事件幾乎如出一轍,呼籲長榮資方屏除舊時代的管理思維,正視工會的存在,也切勿對今日參與行動的會員秋後算帳或施壓約談,否則華航罷工殷鑑不遠,工會必然會提升抗爭強度。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