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年金改革教師被惡改最差
全教產至行政院陳情抗議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26

時間:106年3月27日(星期一)上午9時

地點:行政院(臺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號)

據自由時報3月26日報導:政府推動年金改革,本週四將由行政院向立法院送出教育人員與勞工的修法,考試院也預定週四同步送出公務人員修法版本。行政院決定在本週四院會通過教育部提報「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條例草案」,以及勞動部提報「勞工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分別敲定教師與勞工的年改版本。本週一也將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就年改相關爭議進行會商。政院週四將通過教育人員的年改版本,依年改會原有方案,十八%領月退俸者最晚六年退場,第七年起歸零,領一次退者統一採乙案,第一年降到十二%,第三年降到十%,第五年降到八%,第七年起降到六%。退休所得替代率部分,則先調降至七十五%,再逐年降至六十%。至於退休金計算基準,以最後在職前十五年平均本俸計算。勞工年改版本,主要是調高保費,所得替代率則不變。政院將通過的「勞工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勞保費率將由現行平均九.五%,逐年調高到一百一十七年的上限十八%。

由此訊息可知,教師被特別對待,是所有職系中,改革幅度最大,條件最差。為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將於3月27日上午9時至行政院陳情抗議教師被特別對待!敬邀蒞臨採訪。

時    間:106年3月27日(星期一)上午9時

地    點:行政院(臺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號)

活動日期: 
2017/03/2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