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憲法法庭直播 專業點評
呂欣潔 社運跪婦 X 林實芳 貧窮律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23
資料來源: 

時間:2017年3月24日上午9點00分

地點:CLBC(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23號3樓)

出席:呂欣潔(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集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資深研究員)

           林實芳(律師,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

    司法院大法官在3月24日針對祁家威與台北市政府聲請大法官解釋民法禁止同性婚姻是否合憲案召開憲法法庭,開庭後兩個月內,將會作成解釋。不管是同志社群或是法律界,所有人都十分關注這個即將成為台灣史上第一個論述性傾向歧視與否的憲法解釋與法庭辯論。

    婚姻平權大平台已經募集12份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法庭之友意見書」;另外,也以婚姻平權大平台的名義,提出一份【同志生命故事-未完成的權利清單】。這些資料都已經送至司法院,也公開在網路上供大眾參考(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0B3VCSlNa6ze7ZEFJejh0SnNCV0k )。司法院今(23)日也已公開聲請人、關係機關的書狀,對於代表行政權意見的法務部,仍堅稱民法上的婚姻限於一夫一妻,不違反憲法,我們感到十分憤怒及失望。

        法庭的直播,我們將由長年投身同志運動的呂欣潔,以及法律與性別專業的林實芳律師,將與大家一起在CLBC與「婚姻平權大平台-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的粉絲專頁上共同觀看、討論。邀請各位媒體朋友參與。

活動日期: 
2017/03/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