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台灣的法律是一國兩制?
----嚴厲譴責並質疑法務部長邱太三的司法公義立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22

3月19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在台北轉運站被攔截盤查事件,發展到今天(3/22),法務部長邱太三竟然宣稱警方在法制面、執行面都沒有問題!

既然是堅持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第六款執行,那我們要請教邱部長:

同一天,也是3月19日,反年金改革的陸軍官校58期退伍人員,無預警突襲重慶南路總統官邸,還跳上圍牆猛踹門!和李主委穿拖鞋看警察一眼,哪一樣比較合乎「有相當理由足認其行為已構成或即將發生危害」?有對他們進行盤查,要求出示身分證嗎?

3月7日,另外一群反年金改革團體,直衝考試院公務人員年金改革案公聽會,迫使會議中斷!這種行為也不「構成或即將發生危害」嗎?

他們不是現行犯嗎?現行犯不是可以逕行逮捕嗎?現在怎麼處理了呢?

到現在還盤據在西門町、101大樓廣場「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藍天行動聯盟」,對路過的民眾任意叫囂,甚至拳腳相向!他們的行為不算「構成或即將發生危害」嗎?不是有組織性的、有計劃性的、連續性的嗎?依台灣現行法律規定不是應該加重處分嗎?怎麼還是天天在那裏恣意橫行?

我們要請問邱部長:台灣法律在法制面、執行面是一國兩制嗎?台灣平民百姓穿拖鞋看警察就是「行為已構成或即將發生危害」;反年金改革和「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藍天行動聯盟」等,不管作什麼都可以,都不「構成或即將發生危害」?

我們嚴厲譴責邱太三部長,客家族群更全面反彈:為什麼不用相同的法制面、執行面標準對待反年金改革和「愛國同心會」、「中華統一促進黨」、「藍天行動聯盟」等團體?您心中的司法公義之秤是什麼樣子?難道,我們也要請問邱太三部長一句現在最流行的話:「邱部長,您也被滲透了嗎?」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