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自己的薪水自己救 屏科大學生號召成立勞工產業工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20

時間:2017年3月21日 上午10:30

地點:屏東科技大學大門口

出席代表:屏東學生勞工陣線召集人招有倫、樹黨共同黨主席冼義哲、台灣樹人會代表舒羽涵

日前報載人力公司主管驚訝,出台北外線是不遵守勞基法,點出台灣的薪資給付明顯存在南北落差。其中,屬於非典型勞工的學生「打工族」,受剝削之害最深,屏東科技大學學生日前自製薪資地圖,揭漏未達勞基法最低額度三分之二的給付標準,一小時打工只給八十元的荒唐事,並有學生爆料此事在屏東司空見慣。

對此,先前擔任澎湖青年陣線副執行長的屏科大學生招有倫,發起組織學生勞工產業工會的運動,號召打工族加入成為共同發起人。並於3月21日上午,在屏東科技大學前舉辦招募記者會。

近日,屏東學生勞工陣線接連在校門前演講,並串聯許多夥伴團體,希望改善惡劣勞動待遇的現況。記者會後,將於當日晚間舉辦第一次籌備會議,而記者會中將表達三大訴求:

1. 組織工會,改變生態!學生愛團結,勞工正有力!歡迎所有打工族加入我們!
2. 勞資協商,拿回工資!對抗剝削,拒絕妥協!為所有打工族發聲!
3. 要求政府「加強勞檢,落實法令」!保障所有打工族!

現場將有一至兩位學生陳述剝削事實,亦有看板標題。

活動日期: 
2017/03/2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