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林美珠稱未規劃產假調高 社民黨:台灣已是吊車尾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08
資料來源: 

8日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邀請勞動部長林美珠專案報告,適逢3月8日婦女節,立委詢問產假是否再有延長的可能時,林美珠回答「沒有規劃」、「尋求共識」。對此,社會民主黨表示,台灣低出生率已是名列世界前矛,連中國都比台灣高很多,勞動部卻沒有任何規劃,完全狀況外。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台灣的有薪產假僅8週,但對照先進國家,瑞典、丹麥有18週,比利時15週,國際勞工組織規定至少14週,匈牙利則是24週七成薪產假。就算是鄰境國家,新加坡有16週,中國和日本至少都有14週。南韓約12週(90天),台灣的有薪產假已經不僅落後先進國家,更是鄰近國家的吊車尾。

對於人力銀行調查,47%的女性曾因結婚或懷孕遭不友善對待,范雲反問,為何懷孕是否遭受歧視是由民間提出統計?勞動部知道台灣職場懷孕歧視的狀況嗎?勞動部何時才會有針對懷孕歧視的專案勞動檢查?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