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讓我們看看柯文哲市長 如何對待他的祖父與蕭曉玲老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08
資料來源: 

前一陣子,因為二二八紀念日,全國的注意力,都關注在轉型正義這件事情上。

雖然,在經歷了七十年之後,台灣人對於二二八,態度上還是有著分歧。所幸,大家的歧見越來越小,共識越來越集中;可是,一個奇怪的現象是,某些人,多少年來不曾就這事有過發言,可是這幾年在「政治正確」的氛圍、「一人當道、雞犬升天」的情勢下,卻突然成為「受害者家屬」,這些出現在紀念場合中的極少數人,存著「收割」的心態,為轉型正義這個嚴肅的議題,製造出不少荒謬、難堪、甚至無法讓人原諒的畫面。

會有這樣子的人出現,是有其原因的,從國民黨宰割台灣到全面潰敗的過程中,這些聰明、勢利的台灣人,總是有著一個會聞風向的鼻子,他們混進撥亂反正的行列,並不是因為他們有著一顆改革的心,而是因為他們敏感的鼻子感受到了空氣中那一絲絲輕微的震動、那會讓他們坐收漁利的微弱訊號。

其實,最讓真正的受難者、他們的家屬,以及多少年來為台灣的人權、歷史、公理、正義而奮鬥、犧牲的台灣人看不下去的,老實說,倒不是那些負隅抵抗的前統治集團,而是這些戴著類似「受難者家屬面具」,藉著各個事件大撈政治上好處,混淆台灣人轉型正義價值觀的「政治收割者」。

也許有人已經猜出,我們講的,不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家族嗎?

之所以提到這些,因為口口聲聲轉型正義、始終為祖父的「犧牲」感到不平的柯文哲,其實在他的施政當中,根本就在複製他「最痛恨的國民黨」在二二八事件裡做的事,是的,我們講的是「蕭曉玲老師解聘案」。

可是大家也不要錯愕,因為如果我們知道,對於二二八的犧牲者被殺、被關,在「原因沒有人知道」,「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的迷團下,柯文哲竟然發表了他著名的「不一定要去追究誰是元凶」的說法,我們便可以發現,在柯文哲心中,「蕭曉玲老師解聘案」與「柯祖父受難案」之間,其實有些要素是相通的:兩案竟然都是「原因沒有人知道」、「有受害者、沒有加害者」;至於如何解決呢?兩案都朝向「不一定要去追究誰是元凶」的目標邁進。

可是真正經歷過整個解職案的當事人蕭曉玲老師、以及人本教育基金會,還有成百上千仔細追究整個案子的媒體、教育工作者、調查人員、律師、公民運動從事者、甚至只是有正義感的公民,相信他們的看法跟柯文哲市長是截然不同的。

因為蕭曉玲老師解職案,「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受害者、加害者都白紙黑字在不同時間明載於各紙公文之上」,這麼一件可以輕易解決的「轉型正義」的案子,之所以拖到今天,老實說,就好像前述「白色力量收割者」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睜眼說瞎話,在媒體面前信誓旦旦要為受難者申冤,然後媒體上正義形象披露之後,以為再毀諾背信也無人關心,可是,柯文哲,你大錯特錯!

因為有正義感的公民,就像台灣人追究二二八一樣,我們會持續追究這件發生在二十一世紀的構陷案,這件當事人、相關文件都完整保存的政治整肅案,以及因此牽拖出來的「政客利用轉型正義概念為自己政治前途牟利案」。

今天,我們僅僅利用網路這個平台,發表蕭老師解職案的最新發展,往後,相信我們,當整件事情再度進入法庭進行攻防的時候,也許,台灣人會見識到「柯文哲祖父案」與「蕭曉玲老師解職案」其中的相似面與不堪面雷同之處竟然如此之多。

今晚九時,在人本教育基金會的臉書,以及蕭曉玲、馮光遠的臉書,請收看蕭曉玲老師解職案的最新發展。

馮光遠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197625122&fref=ts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