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月薪嬌妻》--婚姻契約,是愛情?!還是買保險!?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08
資料來源: 

2016年底日劇月薪嬌妻,顛覆傳統思維的「契約婚姻」設定,引發了日本與許多亞洲地區愛追劇朋友們的廣泛、熱烈的討論。這部男女主角轉個彎的把專職家庭主婦視為"勞動雇傭關係"的愛情喜劇,流暢的刻劃出了男女主角以及身邊的不同世代、背景、條件的配角們,對愛情追求、生涯規劃、婚姻關係與家庭經濟之間的完全不同價值與思考模式。然而,比起日本在女性婚後轉為專職家庭主婦的主流模式,台灣夫妻卻以雙薪家庭為主,經濟力不再是主導支配因素,婚後家庭權利義務的角力拉扯更加複雜。
有人說"婚姻"本身就是個"契約",但有越來越多人希望透過"契約"來約定"婚姻"雙方的權利義務,究竟「婚姻契約」,是愛情最高的保證?!還是避免風險另類保險?!

3/9(四)晚上七點,青平台最新活動企劃【24愛戲】將邀請家庭法律專家賴芳玉律師、網路兩性專欄作家海苔熊心理分析師,向大家剖析「婚姻契約」的情、理、法。

【LoveD24 Ep.1講座資訊】

時間:2017年3月9日 19:00-21:00
地點:慕哲咖啡地下沙龍 台北市紹興北街3號
劇名: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副標:婚姻契約,是愛情?!還是買保險!?
主演:賴芳玉 | 律州聯合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主演:海苔熊 | 知名網路心理學專欄作家

主辦:青平台基金會/ 策畫:慕哲社會創新研究中心

活動日期: 
2017/03/09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