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圖說西藏歷史展覽」開幕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07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於2017年3月8日(星期三)12:00在自由廣場(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舉辦「圖說西藏史展覽」的開幕記者會。記者會將由藏人行政中央駐台代表達瓦才仁出席,在現場會大家解說展覽內容。3月8日也是310西藏抗暴日前「為西藏自由而騎Cycling for a Free Tibet」的最後一次騎乘,台灣NGO團體包括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發起人林欣怡及台灣人權促進會邱伊翎等,會在11:30從228公園出發,12:00到自由廣場展覽現場出席記者會。

這次的展覽內容是根據法國知名的藏學家克勞德·亞琵(Claude Arpi)所寫的同名書籍改編而成。展覽的方式是以圖文並茂,通過歷史照片、圖畫和文物照片等資料,精簡地呈現古國西藏千餘年的歷史――西藏文明的發展脈絡、獨特的政教關係、維護國家獨立的艱辛歷史。系統地介紹西藏的歷史。

西藏從公元前127年聶赤贊普被擁立為王,到2013年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將政治權力完全移交給民選的政治領袖為止,西藏民族走過了兩千多年風雨如磐的歲月。在這一過程中,西藏民族積澱了自己獨有的文明:神話傳說、宗教演變、創制文字、翻譯經典、建立法制體系、發展西藏醫藥和天文曆算、在流亡中建立民主政體等,不僅成為喜瑪拉雅地區的文明之核,也為人類認識、適應自然與社會提供了智慧。這次的展覽,你可以對此有更深的認知。

開幕記者會後,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將持續Cycling for Free Tibet為西藏自由而騎-第6騎,呼籲更多人參加3月10日自由廣場的西藏抗暴紀念晚會,關注西藏的人權現況。

活動日期: 
2017/03/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