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反川普!聲援國際婦女罷工!反對性別與種族歧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06

●時間:106年3月8日(三)上午9時30分集合  上午10時開始

抗議地點:美國駐台辦事處(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主辦單位:國際社會主義前進

三月八號是國際婦女節,全球有三十多個國家的女性將發動國際婦女節罷工,阿根廷婦女大罷工反對性暴力,波蘭婦女則反對政府打擊墮胎權而群起鬥爭。

爭取女性權益!我們當天的行動是聲援全球女性團結抗爭,反對川普的性別歧視言論及政策!

川普在美國上台後,全美爆發了史上最大規模的群眾遊行,高達四百五十萬人上街反對川普所代表的性別歧視與種族歧視;川普已開始大力打擊婦女墮胎權及醫療保障。他也經常公開羞辱女性,曾經謔稱女政治人物及記者為「肥豬」及「醜女人」,又有諸多極端歧視女性的言行。他的性別歧視言論與他的政策方針是一致的,將是威脅女性平權,加劇性暴力。

同時川普亦煽動種族主義,企圖頒布種族歧視的穆斯林的移民禁令,也將在美國與墨西哥的邊境建造高牆,抹黑墨西哥的移民是「強姦犯」和「罪犯」,目的是分化及削弱反對運動。川普抹黑移民-將他們形容為罪犯、暴徒;而從他的國會演說中,我們更可以發現他試圖將美國的失業與貧困問題怪罪到移民身上去,然而美國自零八年以來的失業率攀升和基層群眾的貧困化,實質上是資本家所做成的災難,而非移民。

而川普的內閣身家總額高達四千億新台幣,是美國史上最富有的政府,也更充分證明了他所說的反對華爾街體制是虛假的,他內閣中就有數名成員來自華爾街財團!川普也計劃大幅削減富人稅務,意味著削減社會福利並裁減公務員。

我們將在美國駐台辦事處進行抗議示威的活動,我們呼籲全台民眾聲援支持全球婦女節罷工,一同反對川普的性別與種族歧視政策,支持全球勞動者的團結、反對分化,反對性別與種族歧視,支持男女同工同酬,反對性暴力!我們更要反對美國在亞洲的軍事化政策,反對台灣浪費資源在軍備競賽,應該投放資源增加醫療、托兒及長照服務、年金保障,從而改善婦女的勞動權利。我們支持美國群眾建立一個屬於99%群眾的政黨,對抗華爾街兩大黨的親財團政策。同一樣的在台灣,我們也需要一個反對財團專政的群眾性工人政黨!

活動日期: 
2017/03/0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