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政治介入校園?社民黨:國民黨與中唱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3/06
資料來源: 

反一中承諾書越演越烈,國民黨卻於上午召開記者會呼籲政治不要介入校園。社會民主黨痛批,一中承諾書完全是由中國單方向挑起,當學術界都串連起來捍衛學術自由時連署,國民黨卻站在學術自由的對立面,這樣的論調難道是「與中唱和」?國民黨到底要被選民教訓幾次才肯清醒。

社民黨魏揚表示,民主價值是台灣寶貴的經驗,台灣歡迎中國學生來交流,但以「反對政治介入」為名義,封殺對政治議題的理性學術討論,不僅影響中國交換生的學習權益,這紙承諾書更可能造成中國交換生的壓力,擔憂修習人文社會相關課程時恐有違反承諾書之虞。他呼籲台灣大專院校不應隨中國起舞,應積極保衛學術自主與學生學習權益。  

魏揚批評,國民黨自己就是介入校園的祖師爺,批評別人介入校園完全是天大的笑話。

他說,國民黨在其青年團的組織章程中,規定入團資格需為「在學學生」,所以歷任的青年團長幾乎都具有學生身份,所以國民黨青年團的基本任務就是介入校園。他提到,國民黨記者會找的世新學生代表,也曾是洪秀柱青年團成員,一邊在校園內培養黨青,一邊罵別人政治黑手介入校園,國民黨不覺得自相矛盾嗎?而且國民黨立馬轉頭強調「陳的聲明與國民黨沒有關係」,簡直是吃乾抹淨,毫無道義可言。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