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國民黨工會追討退休金行動
黨中央別再推諉 退休金立刻給付!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2/28

集合時間:106年3月1日(三) 13:20集合

集合地點:國民黨中央黨部(八德路2段232號)

2/1被解雇一個月,員工到今天,退休金仍無著落!

中國國民黨於106年1/31解雇全體勞工,並向台北市勞動局申請大量解雇,歷經三次大解會議迄今,雖然針對退休金的給付項目金額雙方差異已逐步縮小,提到給付方案,協商代表居然兩手一攤,甚至要求勞工須先簽署「放棄訴訟與強制執行聲明」才願意「部分給付」;不足的部分,國民黨要求勞工還要再等到黨與不當黨產委員會達成行政契約或訴訟終局判決後,才予給付。

黨中央口口聲聲說照顧勞工,但做為雇主,卻對自身已經違法積欠退休金、資遣費一事,毫無自覺;在中常會批判勞工訴求、把責任推給勞工;勞工連退休老本都沒了,黨中央一句道歉、一個具體承諾都沒有,還在要勞工『相忍為黨』、 要黨工不要『被人利用』、不要『親痛仇快』,請問是誰在利用勞工?!

訴求:國民黨別再拖延,退休金立刻給付!

今天超過百名在職及遭資遣黨工北上抗議,藉國民黨中常會前,工會要求:黨中央不要再把責任推給黨產會,對於積欠金額,『現在、立即』研擬處理方案!

國民黨明明有錢、黨產會也聲明絕不阻撓,黨中央現在繼續拖延死守黨產、違法解雇勞工且拒不付清退休金/資遣費,目的何在?工會今天也將要求黨主席候選人明確表態,當選後是否立即給付積欠勞工之退休金;並請今日出席中常會之中常委為黨工發聲!國民黨連自己的勞工都敢積欠退休金了,還有什麼臉說會照顧全台灣的勞工?!

活動日期: 
2017/03/01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