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17「煙囪下的村莊」大林蒲西南瘋音樂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2/25

一、記者會時間:106年2月25日(星期六) 下午13時00分
二、記者會地點:大林蒲西南瘋音樂祭舞台前
(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中林路口,鳳林國中旁)
三、主 持 人:  慶聯港都電視台主播 黃蘭君小姐

長期被工廠包圍及污染的高雄小港沿海六里,為了環境及孩子們未來的生存「反污染開發!顧健康!」​。​主辦單位高雄市金煙囪文化協進會堅拒污染企業的「摸頭補助」,音樂祭辦的很辛苦,經費不足,但還是咬著牙辦了第二屆,而且要繼續辦下去,用音樂吶喊出地方的苦痛。

取名『西南瘋』是因為現在的大林蒲、鳳鼻頭​僅有吹拂夏季西南風時,才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其餘三面都已被工廠包圍,形同一座工業孤島​。​沿續第一屆西南瘋的精神,在這與世隔絕的工業孤島中,用音樂為遭受工業污染重傷的家園注入活力,也要讓世人看見高雄沿海工業區滿滿的煙囪下不是只有工廠,還有一群世代居住於此卻因經濟發展被犧牲的大鼻人。

​第二屆大林蒲西南瘋音樂祭即將在本週六(2/25)熱鬧豋場,延續去年的傳統,今年更以在大鼻地區失傳三十年的祭土儀式作為開場,敬邀採訪。

活動日期: 
2017/02/2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