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18%還要再支付70年?全教總批銓敘部危言聳聽,無助推動改革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2/16

據媒體報導,銓敘部今日提出精算報告,表示優存制度(18%)若不改,利息支付需支付到民國176年,將造成財政負擔。全教總對此表示銓敘部是在危言聳聽,除了加深社會對立,完全無助於改革的推動。

    按現行制度,仍可享有18%優存制度者乃是民國84年(公)、85年(教)、86年(軍)以前進入職場的軍公教人員,即便是二十歲就已擔任公職者,現在也應該已經四十幾歲了,按台灣人平均壽命八十歲來算,即便壽命再增加個幾年,頂多也再五十年就會落幕。而到那時,可享有18%優存者也凋零的差不多了,對國家財政根本不成負擔。

    然而,銓敘部說明不挑重點,竟然認定優存制度再70年才會落幕,還煞有其事對外說明。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縱使將來公教人員可以活到110歲以上,但絕對是一、二少數個案,不應該拿來做為案例,大書特書,遑論此次年改不就要將優存列為改革標的嗎?

    全教總支持年金改革,但反對銓敘部以不實的資訊,製造社會大眾對公教年金制度的誤解與反感。全教總強調,如此荒謬的精算報告對於年金改革絕對是阻力而非助力,銓敘部的居心為何,令人匪夷所思,全教總要求銓敘部澄清錯誤說法。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