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新北市清潔隊員,清潔獎金全國最低?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2/13

時間:2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00

地點: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正門口(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57號)

行政院環保署年月日環署廢字第號函修正〈地方機關清潔人員清潔獎金支給要點〉,將清潔隊員之清潔獎金上限調整至八千元整。清潔隊員清潔獎金可以從六千元整調整到最高八千元整。各直轄市都陸續調整──台中市於年月起清潔獎金提升至八千元。桃園市於年月起清潔獎金提升至八千元。台北市於年月起清潔獎金提升至八千元。高雄市也預計將在年調升清潔獎金。

本會感謝朱立倫市長於年度月表態支持以總預算至少一億元增發清潔隊員年度之清潔獎金。朱市長也指示將與工會協商,然環保局僅於年月日與工會意見交流,遺憾的是未將工會意見納入考量。

然而新北市環保局於年月召開說明會,草擬清潔獎金增發方案中,多數隊員的清潔獎金未達八千,照工項發放,造成發放獎金不一致。考察其他直轄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環境保護局清潔獎金增發方式,都採全面八千元整發放,並無金額差異。我們訴求新北市環保局勿開其他直轄市未有之先例,差別發放!並盡速公告清潔獎金增發時程表,於何時能全體新北市清潔隊員一視同仁,如其它直轄市全體調整至八千元整!

活動日期: 
2017/02/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