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起來!團結!抵抗!
One Billion Rising億起舞動,終結性暴力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2/10

2012年,女權鬥士Eve Ensler發起了十億人起義(One Billion Rising; OBR)運動,以舞蹈號召,讓受害者舞動身體,不再因厭惡身體而懲罰自己,並重拾對生命的熱情。至今,OBR運動已有超過兩百多個國家加入。

在台灣,除了台灣女性的權益外,還有一群長期籠罩在性暴力陰影之下的外籍看護工,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注。在性暴力的脅迫外,外籍看護工幾乎二十四小時都要照顧家中長者,多數人一個月只有一天休假。台灣人的老年照護,現在仍建立在剝削他們的休息時間之上。身體,是支撐一個人的根本。疲累、過勞、工傷與性暴力侵害,都在移工的身體上留下深遠的創傷,傷害身為人的尊嚴。

透過舞動的方式,讓我們一起宣示對抗身體剝削的決心,還原人最自在的模樣,長出修復身體的力量;在結構的困境之中,尋找希望的可能。

主辦團體:

移工國際(Migrante International)台灣分會、印尼工人團結聯盟( Asosiasi Tenaga Kerja Indonesia, ATKI)、桃園群眾服務協會

活動資訊:

1.2017年02月12日 下午一點 
金萬萬名店城(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5號;捷運民權西路站九號出口步行約八分鐘)

2.2017年02月12日 下午三點 台北車站大廳

歡迎大家及各個團體一起響應參與,為女性及家務移工發聲,一起對抗性別暴力與勞動剝削!

活動日期: 
2017/02/1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