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 捐款徵信】 致謝函

2017/01/31

文/陳逸婷(苦勞網記者)

各位親愛的捐款人,這個年,過得還好嗎?

隨著冬日漸降的氣溫,一整年的勞動付出,似乎就在這幾天的年假中,真的告了一個段落,所有做得不夠好的,或者做得還可以的,有了反思並重新歸零的機會。苦勞網的記者也紛紛休假過年了,這個年節對我們而言,與過往非常的「不一樣」,因為我們在去年12月的時候面臨了財務危機,而發出了一篇向讀者求救的募款文,所幸在短短三天內,就獲得許多讀者的解囊相助,暫時舒緩了我們在財務上的嚴重危機。

目前苦勞網團隊,有三位正職記者、一位正職行政、兩位特約記者,在這裡,苦勞網全體成員跟支持我們、陪伴我們、並與我們一同組成這個帶有批判觀點的獨立媒體空間的各位捐款人與讀者,誠摯的拜個晚年:

預祝各位在未來的日子裡,與我們一同戰鬥,爭取更強壯的勞動意識,過得更像人,更有勞動者的尊嚴。

邁向新的一年,苦勞網的使命感將付諸於報導工作與座談對話上。在科技不斷發達的今日,網路媒體扮演的角色比過往也要更顯著,我們仍在尋找一個艱難的平衡,試圖在有限的人力下,堅持對議題的耕耘,和對重大事件的即刻報導。更為重要的是,面對台灣社會日漸惡化的「有酬與無酬」勞動處境,我們戮力於發展帶有批判視野的報導方式,我們的議題設定,來自於全體成員共同的每日思辨與提問:如何讓各種階級、種族、勞動階層、性/別的人,過得更好?這並非什麼打造邊緣陣線的浮誇話語,而是我們鑲嵌在運動中的方式,也是落實「運動的媒體,媒體的運動」的核心目標。

透過苦勞網的視野,我們邀請讀者與我們一同立足在這個不斷發問、反思的位置上,面對社會中形形色色的不公義,開展出更具歷史深度和國際視野的觀察視角。我們仍在歷史中緩步前行,而每一位小額捐款人的實際支持,是苦勞網得以永續經營的關鍵,這個支持的網絡若要持續發揮它的影響力,務必請捐款人來年繼續支持我們,讓勞動者的聲音持續深化、擴大。

 

12月收入與支出

 

建議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