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譴責放任退休軍公教暴力 社民黨要李來希承諾不再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1/13
資料來源: 

針對今日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之回應,社會民主黨表示年金改革既是影響到全國人民的重大事務本來就應該公開透明、注重到不同團體的參與,並譴責李來希等人動員退休軍公教暴力阻饒分區會議,並要求李來希於國是會議保證不再有暴力情事出現。

社會民主黨發言人陳又新表示,政策形成的過程政府本該參考各方意見,以及化解改革阻力。「社民黨也沒有主張李來希理事長不能代表一部分公務員,我們只是要求公佈入府懇談的各界代表名單,讓全國民眾知道自己被誰代表了,應該不困難吧。」

陳又新指出,部分軍公教在密會之外還暴力對待其他代表,用咆嘯、圍毆、踩胸口,甚至不斷挑釁造成衝突、導致會議被迫中斷,表面說著溫和改革卻百般阻饒也不提改革方案,私底下放任退休軍公教用暴力攻擊他人,「把民眾當敵人的反改革派還算什麼公務員代表?有什麼資格跟別人談年金?」

陳又新認為,維持年金改革的和平討論是參與公共事務的基本義務,李來希等人若自認代表軍公教,就應該譴責部分退休軍公教的暴力行為、並承諾未來國是會議不再發生類似狀況,暴力行為無助於年金改革的推動,也只會增加九百萬勞工的反感,應該多聚焦於社民黨所推動的基礎年金,具體保障青年、婦女、弱勢族群的資源分配才是真正的良性改革。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