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第八期「性社會學理論與實踐」研討班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1/12

時間:2017年6月28日-7月5日,為期8天

地點:哈爾濱

課程簡介

本次研討班兼顧理論探討,以及大陸、台灣、香港等地的具體研究與實踐經驗,重在擴展學員的研究與工作視野,培養學員以人文社會科學的視角開展性研究的能力,並提升對於性/別領域的議題進行複雜思考與批判分析的能力。

課程主題及授課老師(擬定):

主題一: 性/別的本土思考與「歷史有關」(潘綏銘、何春蕤、甯應斌)

主題二: 女性主義與性/別論述(丁乃非、王蘋、朱雪琴)

主題三: 性別研究的桎梏:以我的經驗作為個案 (游靜)

主題四: 性工作: 研究、對話與「社會工作」(黃盈盈、林純德、實務界若干朋友)

主題五: 法律,階層與性/別(朱靜姝、郭曉飛、王顥中)

主題六: 酷兒理論、艾滋與酷兒政治(康文慶、黃道明)

主題七: 校園性/別與「情感嬌貴化」(彭濤、賴麗芳、洪凌)

研討班穿插講座、討論、閱讀、小組匯報等形式,也為學員提供交流與合作的平台。相比於以往,本期課程涵蓋議題更為豐富,更具挑戰。授課老師都是華人性研究與實踐領域具有豐富經驗的講者。課程前5天為集中授課、討論,後3天參加「第六屆中國性研究國際研討會」(見本公眾號今日第一條推送)。

招生對象及要求

從事性/別研究的在校老師、學生與研究人員,及各類性/別草根組織、NGO機構的工作人員。學員要求有好學的精神,一定的研究能力以及紮實的研究/工作經驗。

鼓勵培訓資源有限的學生、研究者和性/別邊緣群體參加;因本次培訓班內容不同於以往,之前有參加過人大性社會學研究所培訓班的成員可以再次申請。「第六屆中國性研究國際研討會」論文提交及錄用者,優先考慮。

學員務必全程參加所有活動,不能缺席;需提前閱讀佈置的文獻,並積極參與討論,在研究與工作中有自己的經驗與思考,並願意分享。

研討班一共招收20人。不接受旁聽。

資助信息

研討班不收取任何費用。我們將為10-15名學員提供全額獎學金資助,包括食宿(兩人一間,個別情況另議),及來回火車票(硬臥或動車、高鐵二等座,個別遠程地區情況另議;僅限大陸地區);另將為5-10名學員提供部分獎學金(需自己負責路費;我們可提供正式邀請函)。

報名方式

有意者請填寫申請表(可直接複製粘貼下方申請表生成word文檔,或點擊本文底部的「閱讀原文」,下載申請表),並於2017年4月15號前寄回。我們將於4月30日前告知錄取結果。

申請人信息及報名表

2017‧第八期「性社會學理論與實踐」研討班

身份證姓名(及常用

 

身份證性別(及社會性別,方便住宿安排):

 

出生年:

 

最後學歷與專業:

 

現工作單位:

 

通訊地址(默認為開會出發地,如有不同,請分別註明):

 

電話:

 

常用郵箱及微信號

 

請概述您現在所從事的研究、工作、學習,尤其是其中與「性」相關的內容(150字):

 

 

 

請概述您將要開展的性/別領域的研究,或近期的工作計畫300字):

 

 

 

參加研討班,對於您的研究、工作、學習有什麼幫助(150字):

 

 

 

您期待的研討內容與形式(150字):

 

 

 

您是否參加過類似的培訓?(如是,請註明)

 

是否有提交第六屆中國性研究研討會會議摘要?如是請註明申請題目

 

您所在的機構是否批准您來參加?

 

是否申請全額獎學金半額獎學金,或是可以完全自費(請選一

 

 

* 所有報名表內信息,僅供主辦方內部參考及會務聯繫方便,不會外傳。

聯繫人:周柯含

郵箱:[email protected]

報名郵件標題請註明:姓名+研討班;

申請表請以附件的形式提交,命名同上。

我們會設置自動回覆以確認郵件是否收到。

後續通知將會以郵件形式發送,並同時發佈在微信公眾號(性研究ing)和中國人民大學性社會學研究所官網(www.sex-study.org),敬請關注。

黃盈盈、彭濤

中國人民大學性社會學研究所

哈爾濱醫科大學性健康研究與教育中心

2017年1月10日

活動日期: 
2017/06/282017/07/0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