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抗議蔡政府假民主真蠻幹的國家暴力及不公不義政策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7/01/09

昨日(1/8)在總統府南區年金改革座談會議會場,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辦理之集會遊行活,在理性平和中落幕,上萬民眾因不滿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假年金改革行鬥爭之實,甚至一併大砍軍公教勞警消的退休年金,瓦解全體受雇者的退休生活保障,自發動員展現團結力量。聯盟除了抗議假民主真蠻幹的年金座談會外,更強烈抗議昨日下午有總統府邀請函要入會場開會的監督聯盟代表們,來回在大勇路及中正路等入口處要進入會場,六度被阻擋在門外無法進入(詳如附件-1月8日總統府南區年金改革座談會出席代表入場落難記)。

從蔡政府宣誓進行假改革真鬥爭的年金改革以來,我們屢次看見政府的蠻幹暴力行徑,而這是我們以肉身衝撞、激烈抗議的主要原因,但主要對象始終是蠻幹的蔡政府及其國家暴力。

但在昨日活動附近傳出有出席代表在混亂之中被毆,發生事件的地點離聯盟辦理集會場所有一小段距離,這些行為並非本盟指揮下所為,我們同表憤慨並無法苟同。本盟再次重申,我們的行動針對的是統治者的國家暴力及不公不義政策,絕不是任何一般民眾,即使與本盟意見相左者。身為運動的發起者,我們也將要求全體成員落實以上原則,在本盟發起活動中無法遵守決議及接受本盟指揮者,不僅不再是本盟成員,既非志同道合之夥伴,亦不歡迎參與本盟活動。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