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愛,不礙 支持平權,相約中原快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2/22

時  間:2016/12/23 中午12點整

地  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中原大學大草皮)

今年11月22日中原大學校方對外發表了一則基於校方宗教立場而反對同性婚姻的聲明。校方在校內從未針對婚姻平權議題與師生們做過任何的意見調查,卻逕自代表了全體師生對外做出此項聲明。 且多年來校內的許多必修通識課堂上都經常發生校牧室公開傳教、反同言論,甚至因為實在是太常發生了,大部分學生彼此間已經有種見怪不怪的默契,只能坐在台下敢怒不敢言。

以上提出的種種代表著校方一直以來都視校內的Lgbtq族群為空氣,在這樣校方主導的環境和氛圍下校內的Lgbtq族群無奈的被噤聲被代表。 中原大學一群在校的學生們正自發性的計畫一個快閃活動,除了表達對於校方先前擅自代表全體師生發表了反對同婚聲明的抗議,也希望能讓所有在中原校內的Lgbtq族群的聲音被聽見,讓他們知道並不孤單。

12月23日聖誕節前,亦是立法院民法修正案前夕,我們在學校內將舉辦一場聯合婚禮行動劇和繞行校園宣傳的快閃活動。並邀請同光同志長老教會黃黃國堯牧師、中原大學電機系涂世雄老師、財法系徐偉群老師等來表達支持婚姻平權,讓校園內不再有歧視,更讓同志的權利能受到保障及尊重!

活動流程:

12:00至大草皮表演集合

12:20婚禮行動劇開始

12:30邀請講者上台宣講訴求

13:00向群眾分發婚姻平權宣傳單

13:30散場

活動日期: 
2016/12/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