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支持婚姻平權,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2/09

〝影響孩子的成長〞一直是反婚姻平權團體的其中一項理由,他們擔心〝同性婚姻合法後,就會讓許多孩子變成同性戀〞,也擔心〝同性婚姻通過,會讓家長不知如何教小孩〞,更憂心在台灣已經面臨少子化,〝同性婚姻通過會使得少子化更嚴重〞。

我們認為〝歧視〞才是幼兒最大的傷害來源,台灣社會不斷地在變遷,家庭型態也趨於多元樣貌,就基層教保組織的觀察,在幼教現場中,園長、教保人員、家長本身對於多元家庭成員孩子的歧視(例如,單親家庭的孩子、新移民家庭的孩子),往往就會造成孩子心理莫大的傷害 ,尤其園長、教保人員、家長的歧視態度是會影響到其他孩子如何對待/看待這些來自多元家庭的孩子與多元性別的孩子,在紀錄片《拔一條河》中,正就讀幼兒園的小女孩小玉,當被導演問到同學知不知道自己媽媽是越南人時卻沉默了,這個鏡頭讓人看了相當心疼,這些歧視是現在就在發生。

相同的真實社會的性別樣貌是多元的,這些多元性別的孩子也都生活在我們的身邊,假如園長、教保人員、家長沒有多元性別的概念,對於非主流性別氣質的孩子就會出現歧視的態度,對於非異性戀家庭的多元性別家庭就會產生許多的恐懼和擔憂,這些態度當然就會影響到孩子從小對於非主流性別氣質的厭惡,對於不同性傾向的恐懼,這對於小孩當然是很大的傷害。

而這些歧視、恐懼和擔憂就源自於我們的社會,例如,當台灣對東南亞等二十一個國家的跨國結婚,採取「境外面談」的審查制度,就是一種歧視的展現,當政策都無法平等的對待在台灣社會的每一個移民時,我們又如何教導我們的孩子人生而平等呢?所以,我們支持婚姻平權,反對立專法,是因為我們認為,唯有我們的社會能尊重、平等對待在台灣社會的多元性別的族群與多元家庭的成員,我們才能讓我們的孩子不會因為其性別、種族、家庭而受到歧視和排擠。

婚姻平權法案的通過,可以讓更多非異性戀的家庭正式組成,未來到幼兒園接送小孩、參加親師座談、參加活動的家庭組成樣貌就十分多元,有可能是單親的爸爸/媽媽,有可能是雙親,有可能是兩個爸爸或媽媽,有可能是新移民媽媽/爸爸等等,這樣多元家庭的樣貌事實上就是反映著這個社會真實的樣貌,不用透過結構式的教學,孩子很自然地就會學習到多元家庭的樣貌,只要老師、家長本身就是認同多元性別的價值,根本不用刻意去教,擔心不知道怎麼教,也就反映出台灣社會多元價值的不足。

回到孩子身上,孩子從小接觸這些多元性別家庭的樣貌,他自然就會學習到多元性別的概念,不論是在性別特質、性傾向、性別認同,孩子從小就可以自在的表現自己內在真實的自我,而不受到壓抑,所以當我們質疑婚姻平權會讓孩子〝變成〞同性戀時,我們更應該意識到,過往對多元性別族群的歧視讓多少的孩子壓抑自己多元性別的樣貌不敢展現出來,婚姻平權的通過只是讓更多孩子不用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可以自在地做真實的自己。

再者,很多人擔心婚姻平權會讓少子化更嚴重,這個擔憂根本是費心到錯誤的地方,台灣少子化的真正問題是,托育環境太過市場化以至於生育費用太高,使得很多家庭選擇不生,所以真正要施力的點是,要求台灣政府好好去推動托育公共化,提供更多平價、近便、優質的托育服務,這樣自然就會像瑞典一樣有更多人想生小孩,也才能真正解決台灣少子化問題。

事實上,婚姻平權通過帶給台灣社會應該是在人權平等上更往前邁進一步,讓更多孩子不用從小就因其性別氣質、性傾向、性別認同而受到歧視,而走進暗櫃,這才是讓我們下一代健康成長的真正方式,而不斷阻撓別人和自己一樣享有平等權利,才是真正造成孩子的傷害。

聯署聲明團體:全國教保產業工會、台南市教保產業工會、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臉書討論

回應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 練習 努力 誠實 勇敢 逐條 回答

【新聞稿】支持婚姻平權,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2016/12/09資料來源: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 台南市教保產業工會 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 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 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持婚姻平權,才
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婚姻平權,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 全國教保產業
.
是反婚姻平權團
何教小孩〞,更憂
,台灣社會不斷
在幼教現場
在幼教現場中,園長、教保人員、家長本身對
,正就讀幼兒園的小
而這些歧視、恐懼和擔憂就源自於我們的社會,例如
現,當政策都無
時,我們又如何教導我們的孩子人生而平等呢?
有我們的社會能尊重、平等對待在台灣社會的
能讓我們的孩子不會因為其性別、種族、家庭而受到歧視和排擠。
.
貌,不用透過結構式的教學,孩子很自然地就會學習到多元家庭的樣貌,只要老師、家長本身就是認同多元性別的價值,根本不用刻意去教,擔心不知道怎麼教,
.
多孩子不用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可以自在地做真實的自己。
是,托育環境太過市場化以至於生育費用太高,使得很多家庭選擇不生,所以真正要施力的點是,要求台灣政府好好去推動托育公共化,提供更多平價、近便、優質的托育服務,這
台灣社會應該是在人權平等上更往
,這才是讓我們下一代健康成長的真正方式,而不
利,才是真正造成孩子的傷害。

...............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 台南市教保產業工會 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
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 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練習

努力 誠實 勇敢

簡單 扼要 明確

逐條 回答 下列 基本 普通 小常識 問題

1.甚麼是所謂婚姻?

2.甚麼條件構成所謂婚姻?

3.甚麼是權?

4.甚麼是平權?

5.甚麼是所謂婚姻平權?

6.甚麼是孩子?

7.所謂孩子是婚姻的構成條件或不是婚姻的構成條件?

8.甚麼是孩子 平權?

9.甚麼條件構成孩子 平權?

10.孩子平權即是所謂婚姻平權或不是所謂婚姻平權?

11.婚姻平權即是孩子平權或不是孩子平權?

12.甚麼是健康?

13.誰健康?

14.甚麼條件構成健康?

15.甚麼是健康 平權?

16.甚麼條件構成健康 平權?

17.甚麼是所謂孩子健康?

18.甚麼條件構成孩子健康?

19.甚麼是孩子健康平權?

20.甚麼條件構成孩子健康平權?

21.孩子健康平權即是婚姻平權或不是婚姻平權?

22.所謂婚姻平權即是孩子健康平權或不是孩子健康平權?

23.甚麼是所謂婚姻平權,才能讓孩子健康?

24.甚麼是所謂婚姻平權,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25.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 婚姻平權,才能讓孩子健康?!

26.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 婚姻平權,才能讓孩子健康的成長?!

27.甚麼是教保中的教?

28.甚麼是教學?

28.所謂教保中的教是教學或不是教學?

29.所謂教保中的教是教育嗎?

30.所謂教學即是教育或不是教育?

31.所謂教保中的教是教育或是教學?

32.
甚麼是所謂教保?

所謂教保 是 教育 保 或 教學 保?

33.甚麼是教育?

34.甚麼是教學?

35.甚麼是教育?

36.甚麼條件構成教育?

37.誰是教育的構成條件?

38.該諸 構成教育的條件 構成為是教育的條件的誰 如何運作 使構成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 台南市教保產業工會 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
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 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所認為應是的教育 使教育成為可能?

38.所謂婚姻是構成教育的條件或不是構成教育的條件?

39.所謂婚姻如何是教育的構成條件使教育成為可能?

40.甚麼是教育?!

41.甚麼是教保?

42.所謂婚姻如何不是教育的構成條件使教育成為不可能?

42.甚麼是教育?!

43.甚麼是教保?

44.
所謂婚姻平權是教育的構成條件或不是教育的構成條件?

45.所謂婚姻平權如何是教育的構成條件使教育成為可能?

46.
甚麼是教育?!

甚麼是教保?!

47.所謂婚姻平權如何不是是教育的構成條件使教育成為不可能?

48.甚麼是教育?!

49.甚麼是教保?!

50.所謂孩子是教育構成教育的條件或不是構成教育的條件?

51.所謂孩子如何是教育的構成條件使教育成為可能?

52.甚麼是教育?!

53.甚麼是教保?!

54.所謂孩子如何不是教育的構成條件使教育成為不可能?

55.孩子平權是教育構成教育的條件或不是構成教育的條件?

56.孩子平權如何是教育的構成條件使教育成為可能?

57.孩子平權如何不是教育的構成條件使教育成為不可能?

58.
甚麼是教育?!

甚麼是教保?!

59.甚麼是教學?!

60.甚麼是所謂,不用透過結構式的教學,孩子很自然地就會學習到多元家庭的樣貌,只要老師、家長本身就是認同多元性別的價值,根本不用刻意去教,擔心不知道怎麼教,?

61.甚麼是胡扯瞎掰亂七八糟鬼扯狗屁不通的所謂 不用透過結構式的教學,孩子很自然地就會學習到多元家庭的樣貌,只要老師、家長本身就是認同多元性別的價值,根本不用刻意去教,擔心不知道怎麼教,?!

62.甚麼是教學?!

63.甚麼是教保?!

64.甚麼是教育?!

( 所有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 台南市教保產業工會 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
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 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的回答
將引領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 台南市教保產業工會 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
高雄市輔育人員職業工會 屏東縣幼兒托育職業工會 自身

開始或許可能有能力思考
開始或許可能有能力誠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