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要求兌現林全院長減低污染承諾
請李應元署長停止「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2/07

    上個月19日林全院長才到小港大林蒲活動中心與居民進行面對面溝通,當天環保署李應元署長也承諾每三個月會到大林蒲鳳鼻頭一次,至今未滿一個月,今日李署長就來到大林蒲,居民樂見李署長來,但是也要求李署長兌現林全院長承諾,實質進行污染減量,也要求停止「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洪秀局團長表示,高屏是三級空品區,小港是最嚴重空污嚴重區,居民數十年來暴露於污染的一級致癌物PM2.5,一年有8~9個月超過年平均標準二倍,在昨日十多個環團參加劉建國立委所召開公聽會,一致要求環保署應暫停有爭議之「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要求環保署修正不合理法規,提出具體有效改善方案實質改善空汙,請李應元署長先釐清相關爭議,先停止「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黃義英理事長表示,「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一旦施行,中鋼、中船、中油可以拆除與停用污染防治設備就拿到增量額度,所有仁武大社汙染都將集中此區,大林蒲鳳鼻頭汙染將更嚴重,小港將從三級空品區變成六級空品區,故居民要求李署長兌現林全院長承諾,實質減低汙染第一步就是停止違反空汙法規的「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民間監督大林蒲鳳鼻頭遷村聯盟」執行秘書蘇鈺雯表示,六十個環團成立「民間監督大林蒲鳳鼻頭遷村聯盟」,希望政府重視大林蒲鳳鼻頭因工業污染所帶來的汙染與危害,在遷村未合理規劃前,應停止不合理汙染擴廠規劃,而「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就是一大規劃與陰謀,環團要求環保署停止「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