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政府須加強溝通,抗議應避免人身攻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6/12/02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今天走出立法院時,意外引發衝突,衝突中柯建銘遭抗議人士勒脖、推倒。公督盟認為所有政策皆會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但政策的辯證過程一定要理性,不論哪一政黨的政治人物或是不同團體民眾的發言,應該予以尊重,對於不同立場者的人身攻擊並不是民主發展的好現象。

然而我們還是希望執政黨對於政策的推動,應該有更多的耐心、更充分的說明與溝通,尤其必須嚴守程序正義! 今年人民已經選出新的國會,自然對於新國會有更進步的期待,公督盟長期也要求立法院應朝向文明國會,因此對於民意代表與行政官員遭受人身攻擊,並非解決紛爭的好方法,絕非大家所樂見。

臉書討論